滑鼠左鍵測試器

Label Cloud

About Me

我的相片
有時候是台北,有時候會是高雄, 就台灣啊…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, Taiwan
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,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…

追蹤者

一直沒有辦法好好玩電玩的真相-精簡版

楊阿魚 =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下午4:44 發表
本來想學人家寫落落長的深度文章,後來發現自己太懶惰了,真的該寫出來的時候,可能也早已經忘記要寫了…

從我有印象開始玩電玩的時候,應該是國小的時候,第一台主機不是紅白機,而是阿羅士。為什麼當時別人家都是用紅白主機在玩超級瑪利歐兄弟的時候,我只能用阿羅士玩小蜜蜂呢?聽說當時是紅白機一台幾乎要好幾千元的時候,相對第一台阿羅士就便宜許多了…

但是,當年小孩子們主要話題絕不會是某某政黨究竟應不應該下台、功課要怎麼唸才會張張一百分之類的,大概永遠只有某某漫畫劇情如何如何、電玩遊戲怎樣怎樣好玩之類的。

結果因為別人只知道紅白機,所以我的阿羅士根本上不了台面,因此跟其他小孩朋友之間的交流就會少了一些…要命的…當年決定能不能買電玩,決定權不可能在我 自己身上,所以我只有努力考到全班前幾名,才有機會央求娘送我一台任天堂紅白機,外加一塊(包含超級馬力歐世界的)四合一的卡匣。

所以當別人8-4關卡破了好幾回之後,我才正要從1-1關卡出發呢!

國小到國中階段玩任天堂紅白機的人也多,因此小孩之間的交流並不是什麼太大問題。

到高中之後,超級任天堂的問題似乎就不是太大問題,因為還有自己的壓歲錢存款撐腰,但是電腦就是個問題了…家裡第一台電腦是80386,CPU還是固定在 機板上的形式,而且是黑白螢幕,所以當時許多好玩遊戲又卡在這裡,所以不能玩(不過當時還是玩完了猴島小英雄、紗之器等經典冒險遊戲)。等終於家裡換了 VGA彩色顯示卡與螢幕之後,終於可以玩當時許多VGA顯示的遊戲了。

因為後來的遊戲需求超出硬體負荷(我記得是仙劍奇俠傳),於是先後想辦法存錢換了AMD 486 DX-133與新板子,再多添加記憶體跟硬碟容量才能玩。當時的硬體發展還沒有像現在這樣快,大換血一次之後就可以撐上許久,從高二上學期到重考完唸大一 之前,大部份遊戲至少都還可以跑得動,只是換一次得花上不少存款就是…

可是開始唸大學之後,硬體價格開始急速往下掉,燒錄器從一台一萬元掉到只剩一台兩三千元,整個硬體適用期也逐漸變得越來越短。再到開始工作之後,新組的一台主機,才沒多久就趕不上新遊戲的硬體需求了…所以為了要玩遊戲,結果變成要砸更多錢追硬體規格。

那改換玩電玩主機吧?

從任天堂到Playstation,後者還可以讓我好好撐到大四,最後買了PS2,這期間頂多只是為了找台大尺寸電視享受視覺而已。結果現在的Wii、PS3,為了獲得更好的視覺享受,所以除了買主機與電玩遊戲之外,連螢幕也要仔細挑選,到這邊又花費不少金錢了…

唸書的時候,阻礙自己玩電玩的最大原因是金錢,可是開始工作之後,另一個阻礙玩電玩的原因也出現了。

當每個月有一份固定收入之後,跟學生比較起來,雖然能有所謂「大人買」的闊氣,可是卻很悲哀地沒有多餘時間可以玩電玩。工作之餘,除了想好好休息之外,通常回家之後頂多只是上網發呆、洗澡之後,就想早早上床睡覺了。

發現了嗎?電腦遊戲快速發展,變態的硬體需求,很快地就讓你自以為高檔的硬體配備變成垃圾,一般上班族若非特別需求,理論上是不會有多餘心力追逐。

換做是電玩主機,為了電玩換上高檔螢幕也很OK,反正不玩電玩的話,平常也可以拿來觀賞影片,可是每天下班只想發呆休息,所以平均每款遊戲的遊玩進度都會被嚴重拖慢,例如當年買的FF12,到現在進度仍在一半不到的地方…

學生時代卡在資金,時間卻很多,上班時代卡在時間,要命的是,資金卻沒有多很多…

註︰這算精簡版嗎…分明也是落落長

Tags:

讀者回應 ( 0 嘶吼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