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鼠左鍵測試器

Label Cloud

About Me

我的相片
有時候是台北,有時候會是高雄, 就台灣啊…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, Taiwan
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,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…

追蹤者

什麼時候,我們才能停止對立?

楊阿魚 =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上午10:22 發表
請先參考考一下兩則內容:

微風夕語 — 我所真正覺得難過的
yuping怎麼唸? » [社會] 自以為的民主

我記得很清楚。當年紅杉軍領軍「圍城」的時候,也是有一票人撻伐他們為「暴民」,甚至見紅就殺,使得有陣子不僅穿紅衣有危險,就連開紅車也有被砸車的機會

但是,當時我們是怎麼看待?

我知道每一次各黨表達自我主張的時候,總是會伴隨著流血事件,也總是會犧牲掉所謂我們的『民主』。

每當看見鏡頭中民眾與無奈於執勤的群眾對槓、推擠,兩方陣營帶領者叫囂的陣仗,總是不禁地想:

『別人會怎樣看待我們口中所謂的民主?』

為了這兩個字,一切行為訴諸於暴力形式都無所謂嗎?為了表達自己的「聲音」,連前後是非邏輯都可以不管了嗎?

什麼時候,我們的「民主」,是建立在這樣的行為之上呢?

綠營帶領者表示,這是官逼民反。但是實際狀況呢?我想人是相當容易被煽動的,如果沒有前面幾次特意「找碴」式地去煽動警方,刻意播放警方與民眾衝突的畫面,再藉由各家媒體不斷重複播放,再刻意造成一種警方打人、政府壓制百姓的「現象」,我想光是要短時間號召到許多人集合,並非那樣簡單。

如果當年紅杉軍包圍總統府,不讓扁先生離開的話,扁先生難道不會請相關單位驅離民眾嗎?而當年紅杉軍有刻意煽動基層人民當做武器進行暴力抗爭嗎?似乎也只有發生因綠營人士不滿紅杉軍而產生第一波衝突。

我個人實際上不喜歡兩黨各自的作風,可是這幾年以來,卻十分不滿綠營一貫煽動人民作為武器的作風。所謂的民主,絕對不是為了達到目的,為了表達自己的主張,就什麼都可以不用去管。

但是目前長久以來的對立,是已經造成的,我想再怎麼樣,這樣的對立依舊會持續下去。

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停止這樣的戰爭?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不再受到媒體與政客們為了他們個人利益的操弄?什麼時候我們才能看清楚一切?

對抗的雙方,都同樣是曾經在這塊土地上一塊成長的人啊!






也許我們真的如同阿拉巴斯坦的人民,需要雨水的滋潤。

Tags: , ,

讀者回應 ( 0 嘶吼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