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鼠左鍵測試器

Label Cloud

About Me

我的相片
有時候是台北,有時候會是高雄, 就台灣啊…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, Taiwan
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,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…

追蹤者

轉錄》[Otaku] 今天,你有資格活在這世界上嗎?

楊阿魚 =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下午3:14 發表
轉自《廢業青年日記》,底下那個另外加上的連結裡,朱學恆先生也有講幾句話。

【文/Wenli】

是的,我承認我最近每天早晨眼睛一睜開,都在捫心自問:

「我有資格活在這世界上嗎?」

不過別誤會,這不是因為我是個新兵戰士入伍生,正常的菜鳥起床只會問:

「我有資格去打電話/投飲料/領煙抽/轉診/開免技測/驗退嗎?」

這份質疑不斷地衝擊我純潔無瑕,只不過有個裝滿了我與川島和津實、松島楓與南波杏快樂回憶小角落的脆弱心靈,尤其這個嚴正無比的質疑,又是來自一位當紅制服少女偶像團體的成員口中,更加深了我與其他千千萬萬純情少/中年男孩的痛苦。

我們不妨回想一下,歷史上,還有哪些人被宣告了沒資格活在這世界上?

秦始皇:「這些宅儒生,整天抱著那本論語愛不釋手,還說什麼這個學說都是為了愛,真夠噁心啊,來人啊,把這些宅男給我拿去填海,那些有害圖書順便燒一燒,不然秦國的家長會抗議的。」

北魏太武帝:「這些宅和尚,只會唸那些聽不懂的火星文,奇裝異服的又剃個大光頭,整天家裡,喔不,是寺裡蹲,又不事生產,只會捧個缽走來走去。把這些礙眼的廟給我拆了,叫他們回到正常社會去,不然就等死吧。」

希特勒總統:「最終解決方案(完)。」

所以說,我們不但不需要去責難中視還有我猜的所有製作群,反而應該感謝我們生活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科學昌隆,文明人性的時代,由一位妙齡制服美少女,來宣告 我等宅眾的反人類罪狀,實在已經是一份隆重的恩典了。我不想太仔細理解你,不過又覺得拿你來做集節目是個好主意,那就只好請你委屈一下,扮扮丑角,讓大家 笑笑。至於這個笑是不是出自惡意,那不關我的事。

說到底,這又是一個「引起偏頗的關注,比不受關注還悲慘」的狀況。夜神月同學對此有犀利的質疑:

以我個人來說,宅其實象徵了一種值得尊敬的認真生活方式與價值觀,這些人投注熱情在他們喜愛的東西上,認真看待許許多多的小事物,有什麼不 對?他們拒絕對自己生活中的某些東西隨隨便便,光是這一點,便不知道比起製作或抄襲、或以損人基本尊嚴為樂的廉價綜藝節目,對社會來得更有貢獻到什麼地 步。

這場宅風波,並不是一個獨立的事件,它是一連串不理解、不寬容的延續,具有長遠的源流。或許也可說是某種歷史的必然;因為這個島上,許多人 早已失去了同理心,也不再對生活方式與自己迥異的人,抱持著健全的尊敬;對於那些陌生的事物,也毫無一點好奇心;今天是五個定義不明確,形象受扭曲的宅男 在電視上公然地受辱,明天或許又是另一群不擅於自我辯護的族群,成為下一場獵奇表演的受害者。

延伸閱讀:

成句/宅男根本就不該活在這個世界上
【大炎上】《我猜我猜》大力扭曲動漫迷形象,中視討論區炎上
吃虧的只是我們:《我猜》看後感
“還好還好,我不是宅男…”:中視《我猜我猜》9/1事件有感

廢業青年日記

相關連結

如果我,沒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上,你有資格出生嗎?
(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)

廢業青年日記原文出處

Tags:

讀者回應 ( 0 嘶吼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