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鼠左鍵測試器

Label Cloud

About Me

我的相片
有時候是台北,有時候會是高雄, 就台灣啊…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, Taiwan
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,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…

追蹤者

來人啊~給他們一桶水醒醒腦

楊阿魚 =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中午12:31 發表
先看看這則吧~御宅族≠宅男宅女 漫迷尬憲哥

內文提到:


「御宅族本來是指對特定領域或動漫有研究的人,在台灣才冒出『宅男宅女』說法,而且還把他們都汙名化成窩在家、不修邊幅!」當日上「我猜」的「宅男」雲山表示,他是漫迷,上節目本來想釐清「宅男」定義,沒想到節目變成在貶低、攻擊動漫族群。


你們還不夠扯嗎?關於吳先生搞的這套,大伙也不是第一次看了,一位中年阿貝在鏡頭前肆無忌憚地耍嘴砲,然後射後不理,所以呢?

台灣角川針對這件事情也提出官方處理程序了,你們有看進去嗎?
自稱御宅族?麻煩你,先搞清楚OTAKU原始涵義是什麼,再來搞正名,OK?

要自稱動漫、鋼普拉狂熱份子也很合理啊,但是麻煩自稱ACG狂熱之類的,自己從小到大迷動漫、模型、電玩,卻從沒想過把自己跟御宅族畫上等號。

請問我有對這個社會充滿畏懼嗎?請問我害怕與人接觸嗎?請問除了沉溺ACG世界以外,我就沒有其他世界可以對話了嗎?

窩在家、不修邊幅指的是日本正宗御宅族,台灣宅男宅女一詞被亂生、誤用,外加濫用也是一個事實,不過對ACG狂熱並不全然等於御宅族,腐女也不全然光看BL漫而已 (話說回來,又有多少人明白腐女真正涵義?)。

開跑車、騎重車就跟飆車有關聯?改車就跟台客有關聯?說謊就跟犯罪有關聯?不唸書就跟沒出息有關聯?…

就是因為你們對自己定義也不清不楚,也難怪會被人亂攻擊,搞得天下標籤胡亂貼的局面。

醒醒吧!別人搞不清楚也就算了,連自己堅持的理念該怎樣定義也不清楚,這就太不像話了…

相關連結

如果宅該死的話,裝幼稚的還活得成嗎?
轉錄》[Otaku] 今天,你有資格活在這世界上嗎?
Tags:

讀者回應 ( 0 嘶吼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