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鼠左鍵測試器

Label Cloud

About Me

我的相片
有時候是台北,有時候會是高雄, 就台灣啊…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, Taiwan
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,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…

追蹤者

如果宅該死的話,裝幼稚的還活得成嗎?

楊阿魚 =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下午4:24 發表
事件的由來相關新聞報導→ 這件事情引來許多ACG相關業界的抨擊,包括許許多多沒有浮出檯面的鄉民們(姑且不論他們是否宅不宅)也都開始對此展開反擊。

本來嘛!「」這個字眼是從日本那邊流傳過來的,原本意指對社會產生邊緣效應、不願面對現實卻又不是具體表現出爆炸性反社會行為的人們。宅男相反詞則是「腐女」, 事實上,不管是哪種性別,基本上也都各有不同族群,比方沉溺ACG世界的宅男、喜好高科技產品的宅男,喜愛看BL漫系的腐女,真要界定的話,那種專職追求 傑尼斯系列偶像的,基本上也可列為腐女一族了,只不過這些族群之間因各自的信仰不同,而各自為營,甚致各自對立、互相瞧不起。

結果咧?我就說臺灣人老愛學國外文化,結果也學得不像樣,搞了老半天只學一半,結果變成沉溺什麼都宅,喜歡看小說→宅、喜歡看漫畫→宅、喜歡電玩→宅、愛買3C類產品→宅,真的要像夜神月同學說的︰你他X的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做宅!?

結果,本來是形容一種病態的詞,後來居然又被扭曲成一種「階級」?媒體不斷消費這個詞、誤用這個詞,大家個個不懂,也就這樣將錯就錯下去,反正看到那種喜好漫畫、電玩、3C產品、喜歡上網,通通一概稱之為「宅男」就對了。

習慣被叫的人,也八成奴役性太高,被侮辱了還自以為被冠上爵位,反而自得其樂,搞清楚一件事情吧?到底你今天內心是已經腐敗成這副德性了,還是你的心靈不管如何都不會因此動搖呢?

搞清楚一件事情,「宅化」又不是那樣膚淺狹隘的解釋方式。不看BL漫就不稱作腐女嘛?難道追求7788康康團"卡蓋高尚(台語)"?追求雨男被稱之為一種"神聖"?玩剛普拉的一定對這個人世間充滿畏懼?迷上涼宮春日的人一定想逃避眼前的現實?

捍衛「宅」字,是叫你認清事實,不是一頭栽下去自取其辱。

媒體有罪嗎?

可能有罪,可能無罪,不過綜合目前水準來看,我們只能說他絕對有罪。

吳先生有罪嗎?

可能沒罪,因為我想他可能不太關心這種名詞,但是關於亂用,所以有罪。

內O會妹妹有罪嗎?

以我個人觀點來看,光是超齡裝可愛、裝純真、裝幼稚,基本上連存在被審問的機會都不應該有了。要照他們的觀點來看,如同朱學恆先生說的『如果我,沒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上,你有資格出生嗎?』,這是互相的一個道理。

你可以不喜歡一個現象,可是你沒有權利干涉其他人的想法與權利
(這句話似乎很久以前也在哪個場合說過?)

事實上,媒體腦殘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,基本上這件事情也就像阿虛一樣冷靜地吐槽過去就算了,不過想到一個朋友之前也是這樣的說詞,心中火氣也就大了起來(而且還特愛裝可愛!裝高尚!)

相關連結

我猜 二號的部落格
我猜 一號在巴哈姆特公開的信件 Tags: ,

讀者回應 ( 0 嘶吼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