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鼠左鍵測試器

Label Cloud

About Me

我的相片
有時候是台北,有時候會是高雄, 就台灣啊…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, Taiwan
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,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…

追蹤者

當人生有太多選項時候…

楊阿魚 =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上午11:51 發表
正如某某廣告一般︰「人生總有太多選項」,我必須補充一下,人生有時候還會臨時卡一個「Sudden Death」模式的選項讓你不得不面對。

以前玩模擬農莊(或餐廳),怎樣也沒去想像過,哪天自己真的得整理一塊土地,然後選擇是否興蓋一間農莊?是否養豬?還是養鴨?要供應什麼樣的餐點?什麼樣的服務?碰上客人要如何妥善應對?以免整個農莊(或餐廳)經營失敗。

結果,最近還真的家裡就給他在美濃買了一塊地,說是以後要經營民宿之類的。我的媽呀…我們家裡頭的人生選項會不會太多了一點?又是經營地方派報,又是民宿的,差點還多了海邊小木屋的選項。

人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,當選擇太少的時候,他就會抱怨不自由、不夠人性化,但是當選項一多,反而又會開始抱怨選項太多。

絕大部分,選擇的人本身,其實自己也無法對自己做主,其實還是希望有人能給他一個建議,或者是按照別人的做法走,好討個心安理得。就像不懂的人買相機,很容易被周遭的人說服購買某某牌子的相機一樣。這類型的選擇,最後似乎會只剩下「To be or not to be」的二分法選項。

另外一種選項太多所造成的困擾,大概也像當兵時候放假,因為很久沒有放鬆,所以這個也想做,那個也想做,最後還是待在家裡讓時間流逝。或者是像現在,每天下班或每次放假,都想把之前的電玩進度往下走,結果PS3、Wii、PSP、NDS,然後遊戲又有不少選擇,結果最後還是在BBS裡頭機械式地閱讀最新文章,回覆水球或推文,然後不知不覺地又是該上床睡覺的時候,累積的電玩遊戲幾乎很少徹底玩完的。這類型應該就算是逃避所有選擇,最後反而是挑選另外的隱藏選項(或者是發動預設選項),以跳脫目前狀況。

話題再回到民宿上,一間民宿應該要有什麼樣的特色才比較吸引人呀?招牌娘?精緻美食?濕背秀撒畢斯?

Tags:

讀者回應 ( 0 嘶吼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