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鼠左鍵測試器

Label Cloud

About Me

我的相片
有時候是台北,有時候會是高雄, 就台灣啊…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, Taiwan
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,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…

追蹤者

「黯陰羊」,全票一張,謝謝

楊阿魚 =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晚上10:39 發表

這是從魔戒翻譯強者朱學恆先生的部落格翻出來的。
原本片名是『BLACKSHEEP』,是泡菜國跟紐西蘭合作的一部黑色幽默(也許)片,而紐西蘭正好是全球綿羊最多的國家。
劇情大致上也跟環保扯上關係,主要講因為基因改造介入,使得全新吃人綿羊誕生,最後還引發人變羊男的奇怪劇情,感覺跟惡靈古堡系列(個人認為電影改編沒把原本電玩原作精神發揮出來)差不多,只不過T病毒感染的殭屍變成綿羊,獵人(HUNTER)變成羊男(?)....
雖然預告片裡看起來跟一般歐美恐怖片差不多,可是簡介卻說是一部貼近黑色幽默的片子,是老外的幽默很難搞懂嗎?不過我個人不麼喜歡看那種極為深度的黑色幽默片。
以上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:金馬影展部落格裡頭居然大辣辣地把這部片名翻譯成--「黯陰羊」,『黯』是BLACK、『陰』可能說明這是恐怖片,『羊』自然是說明這部片的主要角色就是羊。
但是這三個字加總起來的諧音,在台灣可說是種笑話啊~不知道是翻譯的人錢領太少在惡搞還是也想表現一下幽默呢?
電影院收票員:「黯陰羊~請進場」

目前該片已經在當地上映了。

相關連結

朱學恆先生的路西法地獄
金馬影展部落格相關介紹
『BLACK SHEEP』官方網站 Tags:

讀者回應 ( 3 嘶吼 )

那裡頭受感染的羊症狀會狂奔嗎?
還是動作跟惡靈古堡爛僵屍一樣很慢
那我就要佩服導演的厲害了!

你沒把預告片看清楚嗎?裡頭羊群可狂奔的呢~(還有人跟羊搞在一起,這什麼劇情~囧)

惡靈古堡裡的殭屍只是雨傘公司"不小心"製造出來的次期品…所以動作只能緩慢囉~Hunter系列的生化武器動作可快的哩~

講到殭屍,活人生吃裡頭的殭屍奔跑的速度可真快,感覺應該是變成狂戰士才對。

前幾年殭屍主題片還真OOXX的多。

還有一部惡搞的殭屍尚恩,雖然是黑色幽默喜劇,可是裡頭笑點還蠻多的。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腦殘僵屍對抗守則

我最近可是黯陰羊入手了
找時間看完再寫心得到我的BLOGER